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下调铁矿石价格预期

  • 发布时间:2015-12-23 00:31: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澳大利亚工业、创新与科学部22日发布季度展望报告指出,2016年铁矿石平均价格料为每吨41.30美元,较今年9月份时预估的51.20美元下调19%。该报告还将2015年铁矿石均价预估较今年9月时的下调4.7%至每吨50.40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大铁矿石出口国,铁矿石供应持续增多且大型铁矿石消费国经济增速放缓导致需求减弱,对其经济构成冲击。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创汇商品,铁矿石今年以来价格已经累计下跌43%,包括力拓、必和必拓与淡水河谷在内的低成本矿商都在推进增产计划以保护市场份额,导致需求降温之际市场供应却更加过剩。报告称,明年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或在今年增长约7%的基础上再增13%。

  高盛集团稍早前预计,伴随新兴市场经济增速下降导致全球该行业陷入长期过冬状态,未来三年铁矿石价格或将保持在每吨40美元以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