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盘前:沪指突破半年线 跨年行情或就此开启

  • 发布时间:2015-12-18 09: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 周四,沪深市场高开高走,两市无板块下跌,呈现出放量普涨格局。上证综指午后突破3400~3550区间震荡平台,同时收复20、30日均线,且一举攻下了半年线,再度站上牛熊分界线之上,极大鼓舞了市场人气。创业板指气势如虹,并喜获4连阳,二八共振使后市相对乐观。

  另外,从技术层面上来看,昨日市场高开高走,收出了光头光脚阳线,并成功站上了30日均线。成交量同前几日相比也有明显的放量,部分场外资金可能入场。在指数站上30日均线后,指数有望上攻3600点附近的整理平台。

  市场认为,周四市场闪现三大积极信号:一是时隔近五个月,沪综指再度站上半年线;二是两市成交额环比明显放大,显示增量资金进场;三是蓝筹成长共舞,个股全面反弹,赚钱效应升温。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市场一大不确定性消除,加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政策暖风频吹以及打新资金回流,多空强弱对比出现有利变化。短期市场处于上一轮打新资金回笼和新一轮打新启动之前的空窗期,预计资金面将推升反弹继续。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券商:加息激发变局 新兴成长受益· 险资再举牌 引爆地产股 钜盛华增持万科引发质疑· 美加息靴子绵软落地 A股大涨迎流动性蜜月· 股权争夺白热化 万科或施“毒丸计划”

  · 掷400亿连续增持 宝能系离控股万科只差7.55%

  · 退二进一“漫步”前行 三维度掘金跨年红包行情· 夯实后备企业池 大券商“下乡”深耕四板市场· 海运巨头重组“合二而一”钢铁企业裁员势在难免· 王石首度表态: 万科不欢迎“宝能系”· 沪指放量大涨 市场降准预期强化

  机构观点

  国元证券:我们梳理一下最近4天的市场走势,则可以对接下来的市场走势进行预判。周一大幅上涨,周二周三在周一收盘价附近震荡,今天再次上涨,但涨幅不大。这四天走势的过程是先止跌起涨,然后蓄势,蓄势跌不下去今天又再次上涨,虽然涨幅不大,但却具有确立升势的性质。根据以上分析,接下来大盘应出现震荡上涨的格局,虽然难以出现犀利攻势,但却令上涨具有持续性。

  中航证券:美联储的加息促使美股出现上涨,对国内A股有较为明显的刺激作用,今日两市跳空高开后走出震荡向上的普涨行情,继创业板率先突破阻力之后,今日沪指也突破3550点的压力,形成联合上涨的态势,从两市整体结构来说,创业板依然领先于主板,与春风顾问团樊波前期判断的一致,创业板处于明显的领涨地位,小盘个股活跃度明显高于其他盘子较大的个股,创业板下一个阻力是285附近,这个位置一旦突破,将直接挑战新高2915点。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21872.06170.850.79%

  日经225指数19353.56303.651.59%

  韩国指数1977.968.560.43%

  澳大利亚指数 5062.90-39.11-0.77%

  道琼斯指数17495.84-253.25-1.43%

  标普500指数2041.89-31.18-1.50%

  纳斯达克指数 5002.55-68.58-1.35%

  德国DAX指数10738.12268.862.5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