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获批

  • 发布时间:2015-12-18 08: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燕青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七喜控股昨日早间公告,分众传媒借壳公司的方案已获证监会核准。这意味着“中概股回归第一股”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受此消息刺激,该股昨日高开高走,早盘即被封死涨停。

  此前,公司已经公告,并购重组委有条件通过公司资产重组事项。本次,分众传媒作价457亿元借壳,其中公司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分众传媒100%股权(评估值为458.71亿元,增值率1750.19%)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置出资产作价8.8亿元,差额部分10.46元/股定增38.14亿股+49.30亿元现金支付;同时不低于11.38元/股定增不超过43936.73万股配套募资不超过50亿元。分众传媒构建了国内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体网络,正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LBS和O2O媒体集团。交易对方承诺2015~2017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9.58亿元、34.22亿元和39.23亿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是分众传媒的创始人江南春,其间接持有上市公司24.77%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巨人网络借壳的世纪游轮自今年11月11日复牌后,股价连续出现了20个涨停板,堪称近期大牛股,引发市场热议。A股对中概股的欢迎,也激发了更多中概股回归的愿望。上周,停牌已三个月的万里股份发布进展公告称,公司11月13日与搜房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悉承、IDG资本和瑞东资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重组收购搜房控股旗下优质资产,标的资产作价不超过170亿元,交易将构成借壳。

  据统计,截至11月底,已有34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企业宣布私有化进程或者已经开始拆除可变利益实体(VIE)。

  中概股回归潮如火如荼,不少机构也积极参与其中。以360为例,电广传媒近日公告称,宣布以认购华融360专项投资基金的方式间接投资360股权,投资金额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

  对此,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已经私有化的中概股肯定会有相当部分在未来谋求回归A股。如果巨人网络和分众传媒能够成功借壳,就会形成非常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分众传媒(0020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