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10月中行CRI指数下降44点

  • 发布时间:2015-12-16 00:43: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银行15日发布数据,2015年10月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指数(CRI)为266点,较上月下降44点。

  受多重因素影响,10月跨境人民币指数跌幅较大。10月全国办理经常项下和直接投资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为6036亿元,同比下降4.48%,环比下降36.2%;人民币在全球支付结算中的使用份额为1.92%,较上月下降0.53个百分点;前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前几个月持续的人民币净回流带来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趋紧,也在一定程度影响人民币的支付结算规模。

  数据显示,10月人民币跨境流动方向由净流入转为净流出,流出金额为993亿元,这也是继4月后今年第二个净流出月份。人民币再次净流出,对境外人民币流动性带来一定补充。(刘国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