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调研北京基金小镇

  • 发布时间:2015-12-09 01:43: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4日,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郭庆平、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赵争平等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来到北京基金小镇调研,并就承接疏解功能,服务金融创新展开座谈。

  “一行三会”相关领导对于北京基金小镇的区位优势、自然环境优势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愿意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支持北京基金小镇的建设与发展,并就绿色金融、基金小镇相关配套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李士祥指出,北京基金小镇的规划和发展要符合首都的城市战略定位,下一步要在深度研究、科学规划上下工夫。郭庆平认为,建设北京基金小镇,要充分重视互联网金融的建设,要深入研究小镇建设与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的关系,把北京基金小镇建设成为一个特色小镇。黄洪表示,保监会将鼓励保险资金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支持北京基金小镇建设与发展。赵争平表示将全力支持北京基金小镇的建设,建议北京基金小镇要充分利用区位、人文、政策、行业资源及产业资源等多方优势条件,做好相关配套建设。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认为,未来银监会将尽量把银行内做直投业务的基金迁到北京基金小镇来,同时在此设置营业网点,作为小镇的金融服务设施,积极支持北京基金小镇建设资金。

  座谈会上,厚朴投资董事长、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方风雷,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洪波,中国工商银行首席风险官魏国雄也分别从绿色金融、业界交流及高端人才吸引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与建议。(余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