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北京加快基金小镇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8-13 02:43: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7月30日,《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促进北京基金小镇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正式出台,这标志着北京基金小镇进入到全面的筹建和招商启动阶段。

  房山区位于北京西南部,北京基金小镇项目的选址就在刚刚入榜“中国宜居小镇”的房山区长沟镇。《意见》中明确了发展目标:“力争到2019年底,北京基金小镇中具有较大规模的基金及相关机构超过200家,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超过5000亿元。”而为实现这一宏伟蓝图,房山区政府将北京基金小镇项目列入房山区“十三五”发展纲要重点项目,在5年内注入10亿元资金,并且成立北京基金小镇建设引导基金,助推北京基金小镇的发展。

  《意见》中明确要求简化办事流程,确保3个工作日内核发工商执照,且北京基金小镇管委会组建专门团队,接受入驻机构委托,免费为入驻机构办理注册、登记、备案、审批、年报等事项。

  房山区政府对注册登记并纳税到北京基金小镇的入驻机构提供包括现金奖励、购房优惠或补贴、租房优惠或补贴。例如:对于符合条件的入驻机构及其高级管理人员购买北京基金小镇内自用办公用房或住房的,“可按每平方米不超过2000元且总额不超过100万元给予购房优惠或者补贴”。此外,区政府还将以现金奖励在园区内开展的与基金产业相关的商业活动,同时亲自搭台唱戏,设立产业投资引导基金。

  《意见》还明确了对引进人才实施多项优惠政策,包括对于符合相关条件的“高级人才”办理调京手续和解决北京户口、解决子女入托或入学等等举措。随着此番《意见》的下发,未来国内最大的基金小镇——北京基金小镇已经正式鼓起风帆,出海起航。(余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