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楼继伟:编制和实施好财政“十三五”规划纲要

  • 发布时间:2015-12-09 01:43: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在财政部党组召开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表示,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关系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要坚持学以致用,各单位要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紧密联系财政工作实际,研究细化财政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议的任务和举措,结合全会精神,在认真总结“十二五”时期财政工作的基础上,编制和实施好财政“十三五”规划纲要。

  楼继伟强调,完成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特别是要下大气力推动破解制约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推动结构性改革,促进发展动力顺利转换和发展质量不断提高;支持做好补齐短板工作,促进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平衡性;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努力保持财政经济稳定运行。要更加注重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和预判,完善决策机制,提高科学决策能力,确保制定的重要政策措施符合客观规律。要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能力。要深化学习,加强调研思考,增强把握和运用市场经济规律、社会发展规律、自然规律的能力,更好地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倪铭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