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皖新传媒加码在线教育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2-08 01:00: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香才

  皖新传媒于12月7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发行股票不超过7366.48万股,发行价不低于27.15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0亿元,将用于智能学习全媒体平台、智慧书城运营平台项目。公司股票12月8日复牌。

  公司表示,将全面整合教育渠道和资质、内容资源,打造智能学习闭环,形成智慧书城泛文化圈。通过建立评测中心,同时与沪江的在线教育平台深度融合,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知识图谱数据分析,形成智能学习解决方案。公司将通过覆盖数字课堂、在线平台、体验培训,形成全屏联动的个性化教育商业新模式。

  建设智能学习平台

  预案显示,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17.5亿元,用于智能学习全媒体平台项目。该项目以提高学生成绩为目标,以大数据构建学生个人知识图谱为出发点,对学生以知识点为颗粒度的掌握情况进行数据跟踪、深度分析和关联,分析学生知识点掌握的薄弱环节,再通过数字课堂、在线教育和线下学习中心等平台,为教师、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VR数字教育内容、数字教科书、题库练习、视频学习等,并提供线下的学习培训服务。

  此外,拟投入募集资金2.5亿元,用于智慧书城运营平台建设。该项目以公司621多家门店作为搭建基础,以与腾讯独家合作的O2O智慧书城为标杆,通过现有网点进行“智慧书城”的复制和升级,提升用户的购物阅读体验及门店多元文化消费功能。

  打造在线教育闭环

  近年来,国家对教育领域的投入逐步加大,未来五年将是教育信息化的关键时期。目前K12线上教育发展迅速。艾瑞咨询预计,到2017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1733.90亿元。随着大数据挖掘技术的成熟及数字技术、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的全面普及,个性化学习将是未来发展趋势。

  皖新传媒表示,建设智能学习全媒体平台和智慧书城运营平台项目,是公司适应新形势,充分发掘潜力、整合资源、开拓业务增长点的战略性规划,是公司保持可持续发展、巩固行业地位的重要战略措施。

  智能学习全媒体平台的建设过程中,公司将打造以VR数字教育内容、数字化课件为主的体验式的“数字课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同时,通过建设“在线教育”和“线下学习中心”,提供个性化的增值服务。智慧书城运营平台建设方面,公司运用“O2O”模式,建立会员管理系统,有助于对传统新华书店进行体验式改造,变文化的消费为消费的文化体验,推动公司新文化传播体系的完善和发展。

皖新传媒(601801) 详细

在线教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媒控股 5.94 10.00%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凯美特气 6.77 4.47%
4 乐视网 4.95 3.99%
5 多伦科技 9.47 3.6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方直科技 11.94 -3.40%
3 长江传媒 6.71 -2.75%
4 保龄宝 10.75 -2.54%
5 中文在线 12.72 -2.4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