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邮风格轮动风格轮动策略 灵活配置仓位

  • 发布时间:2015-12-07 00:47: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邮风格轮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479)是一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在分析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导向的基础上,利用多种方法确定阶段性市场投资风格偏好及风格轮动特征,积极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提升业绩表现。比较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40%”。

  股票仓位灵活配置:该基金是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股票仓位的可浮动范围很大,为0%-95%,基金管理人根据市场行情的变化进行大类资产轮动配置,以达到在股市上涨时获取较高收益,在股市下跌时规避下行风险的目的。

  风格轮动策略为主:该基金以风格轮动策略为主,行业轮动、区域轮动、主题轮动策略为辅,积极寻求市场风格轮动所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我国市场存在较为明显的风格轮动特征,市场阶段性的投资风格偏好也产生了风格动量效应及风格反转效应,该基金根据上市公司自身的属性进行类别划分,将风格轮动细分为大、小盘风格轮动策略、价值/成长风格轮动策略、其他风格轮动策略。该基金力图准确预测未来市场风格,并进行轮动操作。

  基金公司实力保障:中邮基金公司目前管理基金21只,其中混合型基金16只,管理规模402.38亿元,在所有基金公司中位列第14位。截至12月3日,公司旗下开放式积极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加权平均收益为57.25%,在所有基金公司中位列第8位。中邮基金专注发展权益类资产的投资能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在2013年以80.38%的收益率摘得股票型基金的桂冠,中邮核心主题和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获得《中国证券报》颁发的2014年度金牛基金奖。

  投资总监挂帅:拟任基金经理邓立新具有22年证券从业经验,现任公司投资副总监兼投资部总经理,目前在管基金有两只,其中长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的任职年化收益率为31.48%,在327位同类经理中位列前10%。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预期收益较高的激进型投资者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