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景区如何留住出境游客?

  • 发布时间:2015-12-03 08:31:5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经济水平发展,出境游日趋火爆,一些国内旅游景区也感受到游客流失的压力。面对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预订不断升温的局面,一些国内旅游景区和电商合作,纷纷降价促销,跟出境游争夺游客。除了低价之外,有的国内旅游景区还通过提升服务质量来吸引游客。

  连日来,记者在一些知名电商网站查询发现,国内长线、短线游都在纷纷打折促销,力度之大超过往年。例如,从天津到云南昆明、大理、丽江6日游,促销价仅为2499元;天津到广西阳朔双飞4日游,促销价仅为699元;天津到海南三亚,促销价为2519元。为了争夺游客,一些景区主动提供接送机服务,还赠送早餐以及免费夜游景区等。但一些网友发帖称,春节期间他们依然想出国游玩,不想在国内旅游景区过年。

  尽管国内一些旅游景区采取多种方式吸引游客,但是很多人还是愿意到国外旅游。主要原因:一是经济收入增长,部分国内游客选择到国外旅游是旅游消费水平的升级;二是部分出境游价格十分优惠,有的比国内游价格还便宜;三是许多国内旅游景区服务难以令人满意,一些国内旅游公司和景区诱惑乃至逼迫游客强行购物行为屡禁不止,让不少游客感到厌烦。

  旅游业内人士认为,在出境游日趋火爆的背景下,国内旅游景区已经受到一些冲击,怎样留住更多的游客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国内旅游景区除了降价以外,还要改善其他软件。一是和旅游公司开展合作,减少游客旅游途中购物时间,乃至取消一些购物环节,让更多的游客专心游玩;二是要提高食宿标准,让游客舒适旅游。以往很多游客在国内旅游时明显感到食宿条件很差,将旅游享受变成受罪;三是不要把高价品质团和一些低价团混搭,让一些游客多花了钱却享受不到优质的体验;四是在旅游项目和旅游形式上要更丰富一些,吸引更多游客特别是中老年游客来景区游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