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飞来横祸:美国谷歌公司无人驾驶汽车被追尾

  • 发布时间:2015-07-18 07:1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美国谷歌公司16日透露,公司一辆无人驾驶样车道路测试时被追尾。美联社称,这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首次遭遇致人受伤的车祸。

  飞来横祸

  本月1日,谷歌公司一辆雷克萨斯牌改装样车在公司总部所在地——加利福尼亚州芒廷维尤市街头测试,发生意外。

  依据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登记的事故报告,谷歌运动型多用途样车以24公里的时速,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尾随两辆汽车,开往一处路口。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虽仍是绿灯,但头车为避免堵塞路口,选择停下,第二辆汽车和谷歌样车跟着停了下来。

  突然,第四辆汽车以27公里的时速冲了过来。司机未能及时刹车,猛地撞上谷歌汽车。谷歌汽车的后保险杠受损,而后车的前保险杠掉落。芒廷维尤警方随后抵达现场,处理了这起交通事故。

  依据加州法律,即便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测试,也必须有人坐在驾驶座上以应对紧急情况。在上述追尾事故中,谷歌汽车内共有3人,除驾驶座一人,还有一名负责记录测试情况的副驾驶和一名后排乘客。

  三人报告脖颈轻微扭伤,入院经检查确认没有大碍。后车司机也脖颈受伤。

  频遭追尾

  谷歌无人驾驶样车设定的道路测试限速为25英里(约40公里)。样车上安装有传感器、软件以及有可拆卸的方向盘、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

  谷歌重资投入无人驾驶汽车技术,6年来道路测试近300万公里,共发生14起事故。不过,谷歌公司称,14起事故中,11起是谷歌汽车被人追尾。另外,其中一起事故是一名谷歌公司雇员手动驾驶谷歌样车出门办事,把一辆汽车追尾。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部门主管克里斯·厄姆森16日发布博文称,谷歌汽车卷入车祸并非无人驾驶汽车的错。相反,它们往往成为分心司机的受害者,那些司机多在看手机。

  “这绝对是人们的过失和疏忽,”厄姆森写道:“从这一点来看,我们认为我们比一半人类司机更好。”

  厄姆森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谷歌无人驾驶团队正考虑如何提醒那些分心的司机,比如主动鸣笛以示警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