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下周10家公司有望率先IPO

  • 发布时间:2015-11-21 07:2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慎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证监会发布官方微博介绍,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首发公司中,已经进入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

  证监会网站昨晚消息,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浙江天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朗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25日上会。

  证监会表示,10家公司中,上交所5家,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道森钻采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3家,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2家,上海润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意向书。

  这意味着10只新股的申购规则,仍然要投资者在持有一定数量股票的同时,还要准备出大量现金,才能参与新股申购。

  市场认为,由于申购规则仍然按照老规矩执行,在新股正式发行前的几个交易日当中,很可能会像以往一样出现资金从二级市场向一级市场搬家的情景。由于维系行情主要以存量资金为主,一旦资金搬家的情况出现,二级市场有可能短期内出现失血情况,届时调整就会不可避免地出现。

  东北证券投资顾问迟伟欣表示,“建议投资者在参与申购前做好功课,为了提高新股申购中签率,尽量避开热门新股,尽可能集中申购一只新股。”

  相关新闻

  新三板转板创业板将推试点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证监会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暂不降低新三板投资者准入门槛,暂不实行连续竞价交易。全国股转公司将配套制定市场分层方案,择机向市场征求意见。

  证监会制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对新三板市场性质及在多层次市场中的定位予以明确。张晓军说,意见稿提出坚持新三板独立市场地位,公司挂牌不是转板上市的过渡安排,但新三板也不是孤立市场,要研究推出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试点,同时允许符合条件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推荐业务试点,探索建立新三板和区域性市场合作对接机制。

  据张晓军介绍,新三板将扩大机构投资者队伍,引入公募基金投资挂牌证券,并优化完善现有制度安排,大力发展做市转让方式。为适应挂牌公司差异化特征,新三板还将实施内部分层,现阶段先分为基础层、创新层,日后逐步完善层次体系。鉴于条件尚不成熟,现阶段暂不降低投资者准入条件,暂不实行连续竞价交易。

  目前,中国证监会已启动《意见》实施所涉及的相关制度规则的修订和制定工作,全国股转公司也要相应完善规则,配套制定市场分层方案并择机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

   广州穗富违规减持被调查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现在证监会拟对广州穗富违规减持行为采取监管措施并立案调查,同时对其违反承诺行为采取监管措施。基金业协会也打算对广州穗富做出自律监管措施。

  据了解,9月28日,同大股份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广州穗富于9月间通过其管理的信托产品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陆续减持公司股份74.1777万股,合计比例达到1.67%。经进一步核查,公司公告内容属实。广州穗富此次减持行为违反了证监会[2015]18号公告中关于禁止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有关规定,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此外,广州穗富于7月10日承诺即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票,此次减持亦违背了其自身所作承诺。

  华锐风电信披违法被处罚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证监会昨天发布对华锐风电信披违法一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

  证监会表示,为粉饰上市首年业绩,华锐风电通过伪造单据等方式在2011年度提前确认收入,虚增2011年利润总额2.77亿元,占2011年利润总额的比例为37.58%。

  利安达作为华锐风电2011年年报审计机构,在华锐风电2011年年报审计业务中未能勤勉尽责,存在诸多执业问题。

  近日,证监会已责令华锐风电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并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