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平安银行推“平台+平台”战略

  • 发布时间:2015-11-20 01:09: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周文静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如何更好地打通产业链展开金融服务,平安银行副行长胡跃飞表示,该行秉持“跳出银行办银行”的理念,积极推进“互联网+”转型,以创新产品和业务模式全面切入客户的经营和生活中的各项金融需求,通过“组合拳”打造中小企业生态圈,提供最全面的“互联网金融+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

  橙e网的“熟客生意”

  橙e网定位于服务“熟客生意”,与陌生客户交易的“网络购物平台”不一样,所谓“熟客生意”,泛指供应链上下游B2B或B2C、C2B之间持续稳定的“熟客”交易活动,“这一定位意在构建平台式供应链金融,实现‘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的深度融合。目前,橙e网已与数百家核心企业、物流、第三方信息平台完成对接,累计为数万家供应链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平安银行方面介绍,橙e网是该行旗下供应链生意平台和金融电商平台,于2012年开始规划建设公司业务的互联网升级平台,于2014年正式上线。

  平安银行介绍,橙e网探索“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的融合发展路径,目前已有百万注册用户、近40万企业用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目前开发了“生意管家”、“发货宝”、“橙e券”等产品。此外,基于客户的在线商务需求,橙e网提供与之相匹配的在线支付、在线融资、在线增信/见证、在线理财增值、在线保险和账户管理等一站式服务,通过PC+Pad+Phone三屏一体的立体服务渠道,与柜面服务打通,形成全渠道的O2O服务体系,布局移动互联网金融服务。

  据了解,以免费的SaaS云服务方式,橙e网为中小企业构建在线“订单(商流)-运单(物流)-收单(资金流)”的交易闭环服务。其中,“生意管家”系列整合服务推出一年时间,已有超过30多万家小企业下载注册使用。企业可以免费利用“生意管家”在PC端和手机端在线管理进销存,在线与上下游协同做生意,在线支付、融资,在线发货,在线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等,实现“订单、运单、收单”与金融服务的一体化。

  “平台+平台”战略

  除了延续传统供应链金融1+N模式,与核心企业协同合作,以核心企业为中心、依托上下游链条关系拓展服务到上游的供应商、下游的经销商,实现金融服务全链条覆盖外,橙e网同时将“1+N”模式升级到以任意企业为核心的“N+N”模式,依托企业间或第三方交易数据。平安银行介绍,橙e网与多方市场主体建立广泛联盟,强化平台与平台的合作,实现橙e网高效赋能、批量获客。

  平安银行介绍,橙e网迄今已与近百家第三方平台推进“平台+平台”的战略合作,探索中小企业网络融资新模式。“平台+平台”合作模式包括:与西安高新区等地方政府/园区推出税金贷,与航天信息等税票信息平台合作推出发票贷,与海尔等核心企业推出采购自由贷,与东方电子支付平台合作推出货代运费贷等等,基本实现在线审贷、在线出账、在线还款、按天计息。此外,橙e网借助微信平台推出微信开户、票据贴现预审预约等O2O服务,推行“橙e创业易”支持初创型企业一站式网络金融优惠服务等特色服务。

  通过从全产业链经营的视角切入,以资源整合能够有助于推进实体经济转型和升级。平安银行表示,例如橙e网通过与寿光农产品交易市场对接,将农产品整条产业链上的农户、批发商、零售商和消费者全面整合到“橙e网”上,为客户提供融资、结算、撮合、物流等全系列服务,实现物流、资金流、商流、信息流“四流合一”,使农业这个最古老、最传统的产业实现互联网化升级。

平安银行(0000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