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广发聚祥业绩排名位居同类榜首

  • 发布时间:2015-11-16 02:45: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姜还是老的辣,有12年投资经验的广发基金元老易阳方,在今年历经市场的跌宕起伏依然取得同类第一的佳绩。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由易阳方所管理的广发聚祥灵活配置混合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77.09%,在73只股票上限为80%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在第1位。该基金自2014年3月21日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90.45%,年化收益率为47.98%,在同类基金中排在第2位。

  公开资料显示,易阳方现任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有18年证券从业经验。基金专家指出,易阳方是广发基金最资深的基金经理,曾多次历经牛熊周期。他既擅长把握宏观经济周期变化以及市场阶段性投资偏好,主动适应市场风格变化;同时善于挖掘个股的价值,从中获得较高的阿尔法超额收益。

  从基金契约看,广发聚祥灵活配置是一只混合型基金,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30%-80%,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20%-70%。记者查阅广发聚祥灵活2015年前三季度的季报,发现基金经理在仓位水平和结构配置方面均体现出高超的水平。

  二季度的时候,该基金的配置还集中在新兴行业的计算机、传媒、医药、通信、电子元器件等行业。6月初,易阳方意识到新兴行业泡沫难以为继,首先将仓位最低降到五成左右,同时对投资重点进行了较大调整,大幅降低了对TMT的投资,增加了对医药服务行业和一些估值合理有转型预期的轻工等行业的配置,尽量回避系统性风险。9月份,市场逐步走稳,他再将基金仓位逐步提升到七成以上。在此期间,基金经理对基金组合的持仓结构进行大幅调整,减持、清仓一批估值过高的股票,逐步增加一些行业成长好、估值合理的公司,如传媒、计算机软件、化肥、医药服务等。(常仙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