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读懂中国制造2025

  • 发布时间:2015-11-14 03:43: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者:吴晓波 朱克力等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全球产业竞争格局正在发生重大调整,我国在新一轮发展中面临巨大挑战。面对发达国家纷纷实施“再工业化”战略和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加快谋划布局,我国制造业面临“双向挤压”的严峻挑战,必须放眼全球,加紧战略部署,着眼建设制造强国。

  本书分为上下两篇共七章,从背景介绍到未来展望,从困局到救赎,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从引领“互联网+”到赶超“工业4.0”,全方位多角度地收录了来自经济学家、权威媒体、工程院院士、各领域专家,以及相关领域高级官员的剖析和解读之作。内容扎实、数据丰富,更具深度和前瞻性;既有宏观之策,也有微观之见,是读懂“中国制造2025”权威和必备之作。

  作者简介:

  吴晓波,知名财经专家,曾任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EMBA课程教授,常年从事公司研究。2009年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年度“中国青年领袖”。

  朱克力,智石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哥伦比亚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研究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