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隧道股份持续推进创新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56: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徐金忠

  11月12日,在“对话上海国企领导”全媒体大型访谈活动中,隧道股份总裁周文波表示,公司正致力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通过科技创新,开拓新兴业务板块市场,使传统业务不断升级。

  周文波介绍称,隧道股份是中国软土隧道事业开创者,是中国建筑施工企业首家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资源,融合吸收市政基础设施领域相关企业资源,包括母公司(上海城建集团)72%核心资产,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大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总承包商。

  截至2015年9月,隧道股份的总资产达893.7亿元,净资产195亿元,全资或控股19家二级子公司。其中,拥有国内5家甲级勘察、设计院和两家特级、8家一级施工企业,为客户提供基础设施规划咨询、设计、投资、建造、运营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周文波表示,隧道股份将以更加开放的格局和市场化的视野,整合国际最优秀的创新资源,形成集“技术研发”、“成果孵化”与“推广转化”为一体的开放式实体化技术创新平台;推动研发主体面向市场、面向产业链一线,创造以服务市场为导向的运行体制,提升基层生产力,创造更大经济价值。

  对于新技术、新业态带来的变革,周文波表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给建筑业带来了巨大变革,隧道股份已完成“传统业务+互联网”向“互联网+”的转变。公司建立了智能化工程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了全球眼视频监控云平台、推广数字化工程建设、组建BIM研发中心。周文波认为,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技术以及以互联网为主的信息技术正在改变整个业态,隧道股份建设的平台系统将这些技术综合运用在一起。

隧道股份(60082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