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ST星美全面转型影视传媒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5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荣

  *ST星美正在向以影视剧制作发行+游戏+艺人经纪+衍生业务为主的上市公司转型。公司9月23日发布公告称,拟以7.66元/股发行不超过3.916亿股,收购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欢瑞世纪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成立于2006年的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浙江三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截至2015年5月,欢瑞世纪已投资的电视剧+网络剧共有27部,建立了完善的多层次剧本采购网络,版权储备充足;并与明道工作室、杜淳工作室、贾乃亮工作室,林心如工作室等建立合作关系,利于取得上游内容IP的优先权。在渠道端,欢瑞世纪与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等一线卫视及爱奇艺、腾讯、搜狐等网络视频新媒体公司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欢瑞世纪拥有《诛仙》、《楼兰》、《昆仑》等多个超级IP。

  欢瑞世纪还于2013年创立了欢瑞游戏,旗下已拥有天枳工作室、魔龙工作室、卧龙团队、起灵工作室。欢瑞游戏专注于页游、手游、泛娱乐化平台的自研及运营,依托欢瑞世纪大量武侠、仙侠、魔幻的影视素材和丰富的院线及影视推广资源,通过IP授权、自主研发及多元化运营的方式,将影游深度结合,使得双方互为补充和延续,形成影游一体的商业模式,协同效应显著。公司持有的神墓OL(与360合作)、盗墓笔记S(内部开发)、青云志、昆仑等现象级IP的游戏,预计今年年底和明年陆续上线;即将开拍或上映的电影例如《怦然星动》《古剑奇谭》《新蜀山》等,都有望成为影游互动很好的内容载体。

欢瑞世纪(00089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