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2020年中国线上销售额将达10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1-10 03:09: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管理咨询机构贝恩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电商市场正以迅猛态势持续上升。2014年中国线上零售的渗透率创历史新高,达11%,总销售额约为2.9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渗透率将会进一步增长至22%,销售额将达到10万亿元人民币。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丁杰表示,从结构上看,目前中国线上零售渗透最广泛的是消费电子领域,如手机、电视等,服装鞋帽领域的渗透率也在快速增长。预计未来线上零售渗透率增长最快的是母婴用品,该品类有较好的适合电商未来发展的背景。

  贝恩报告还指出,B2C、移动电商和跨境电商将是中国电商市场未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丁杰介绍称,去年B2C占电商市场比重还没有到50%,预计到2020年会上升到70%左右。越来越多成熟的品牌开始自己经营B2C,同时消费者出于资深对品质和体验的追求,也越来越倾向于C2C转向B2C。与此同时,移动电商增长迅猛,贝恩预计到2020年移动电商占整个电商市场的比重将从去年的30%上升至70%,丁杰表示,移动终端的出现让O2O变为现实,品牌可以在具体的物理地点推行电子商务

  此外丁杰还表示,未来几年的一个大趋势是跨境电商将快速增长,预计到2020年的线上销售额达到1万亿人民币。具体来看,母婴、食品或者与国内价差非常大的商品品类是跨境电商的主要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