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7年中国农村居民 互联网渗透率将达53%

  • 发布时间:2015-07-15 12:31:21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信息济南7月14日电 IDC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最近研报预测,预计2017年,中国互联网用户渗透率将接近70%,其中,城镇居民互联网渗透率接近73%,农村居民互联网渗透率接近53%。

  研报指出,自2009年开始,中国政府发布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并加速中国农村互联网市场发展。目前,中国农村互联网用户渗透率处于缓慢爬升期,这一时期的主要特点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以智能手机为主的移动终端在未来两年内将扮演重要角色。智能手机将充当教育农村人口触网的主要硬件,以娱乐应用为主要切入点,逐渐扩展到以电子商务为主的实体消费类应用;二是,新兴PC用户将主要从移动端迁移。这种迁移将带动PC终端的换机及新购机,但目前对于拉升PC销量的贡献率无法测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