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上海电气构建科技创新体系

  • 发布时间:2015-11-05 00:56: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新华社上海分社、上海国资委党委、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聚焦一号课题,建设科创中心——对话上海国企领导”全媒体大型访谈活动上,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首席技术官黄瓯表示,在新的国际制造业格局中,上海电气集团将立足清洁能源、环保和智能装备“三驾马车”,构建科技创新体系。

  黄瓯表示,上海电气集团制订了未来15年的科技规划,在能源装备领域,未来十五年,通过重大能源技术研发、装备研制以及技术创新队伍建设,突破能源装备发展的技术瓶颈,在重型燃气轮机、高效洁净燃煤发电、安全核电、高效太阳能、海上风电及智能电网等领域实现的关键技术与装备自主化、智能化,部分技术和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通过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支撑国家由能源大国向能源强国转变。

  智能装备制造成为上海电气集团未来发展的又一重要“落点”。通过机器人整机、零部件、系统集成应用等全方位的投入,上海电气集团挺进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研制的康复机器人亮相上海工博会,受到广泛关注。

  黄瓯进一步介绍,在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方面,上海电气集团将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和发展转型两大主题,通过智能制造基础技术、智能制造关键装备与核心技术的研发,实现由产业链的中低端制造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高端智能制造转变,由产业的跟踪模仿向自主创新转变。(李良)

上海电气(6017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