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信息技术和医疗基金受追捧

  • 发布时间:2015-11-05 00:56: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常仙鹤

  场外观望的资金开始加仓入市。11月4日,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分别报收4.31%和6.38%,两市仅有4只个股下跌,成交额较前一天增加3000亿元,信息技术和医疗类基金表现出色。业内人士认为,场内资金加仓信息技术和医疗,与“十三五”规划建议指明的投资路线图密切相关。

  交易数据显示,11月4日,广发基金旗下的医疗分级受到场外资金的追捧,单日涨幅达到7.56%,成交金额放大至1916.75万元。广发信息技术ETF单日涨幅达到6.92%,成交额达到2389.06万元,在股票类ETF中位居前十。同时,信息技术的成交量位居行业类ETF基金的第一位,比第二位非银ETF的成交量多出639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信息技术跟踪的标的指数是全指信息,该指数在11月4日的涨幅为5.92%。医疗分级的跟踪标的指数为中证医疗,指数当日涨幅为7.01%。对比标的指数和指数基金的表现,广发基金旗下的信息技术和医疗分级单日涨幅均超过指数。

  “场内基金的涨幅超出标的指数,说明资金长期看好信息技术和医疗这两个高成长、高弹性的指数基金。”广发医疗分级基金经理罗国庆介绍,在流动性宽裕、资产配置荒的背景下,A股市场大概率震荡向上,代表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方向的信息技术和医疗行业有望获得各路资金的持续追捧。

  “五年规划历来是各类资金追逐的热点。即将到来的‘十三五’规划将会催生多条相关的投资主线。”上海一家券商策略分析师介绍,本次五年规划建议的亮点是信息经济、人口结构调整等主题。其中,信息经济代表新兴经济,引领产业结构调整及升级方向。“人口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压力,直接利好医疗、养老等。

  罗国庆认为,信息经济和“人口结构”调整主题在所处行业景气度提升、政策扶持、发展空间等方面都存在较大机会。其中,信息经济的主题包括大数据、智慧物流和网络安全等,人口结构调整受惠的行业是在线教育、养老、医疗等。因此,对于看好“十三五”规划主题机会的投资者,他建议关注广发基金旗下的行业类基金,如信息技术、医疗分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