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零七股份漠视监管层整改函 5个月未完成整改

  • 发布时间:2015-10-29 07: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在A股市场,上市公司被监管层责令整改的案例并不少见,然而像零七股份(000007)这种被出具责令整改措施后5个月都未完成整改的例子却并不多见。也因此,零七股份日前被深圳证监局责令公开说明。

  根据昨日零七股份披露的公告显示,今年5月21日,深圳证监局向该公司下发了责令整改的函件,指出零七股份的资金管控、印鉴管理存在重大缺陷,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等问题,要求该公司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于6月21日前提交书面整改报告。但截至目前,零七股份尚未向深圳证监局报送符合要求的整改报告并予以披露。

  针对于此,零七股份解释称,因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于今年6月底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和补充,相关董事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了解公司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故在审核深圳证监局前期送达公司的《深圳证监局关于对零七股份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的相关说明公告时耽误了时间。

  然而,事情可能并没有那么简单。按照5月25日零七股份披露被责令整改信息时的说法,公司存在较多历史问题,而目前大多管理层又是新上任的,整改时遇到阻碍。

  那么,零七股份是被查出存在哪些问题?经深圳证监局查证,2014年,零七股份与其他公司进行大额资金往来的情况达到5.8亿元,其中部分非经营性大额资金往来未按照公司规定履行董事会审批程序。同时,零七股份的资金长期被占用,截至2014年末,公司预付款金额达2.74亿元,但相关合同长期未履行或者实际履行进度远低于合同约定水平。此外,零七股份实际控制人练卫飞还私刻公司印章、利用尚未移交的工商登记资料,在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水贝支行盗开零七股份的银行账号,并购买25张支票,截至检查日还尚有一张支票未能收回。更有甚者,练卫飞于2014年6月就已辞去公司法人、董事长等一切职务,但直至2015年2月,零七股份仍向他发放薪酬、为他支付房租并报销相关费用。

全新好(00000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