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交易所债涨多跌少

  • 发布时间:2015-10-29 01:22: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8日,银行间利率债涨势放缓,但在宽松的资金面支持下,交易所信用债仍维持相对的暖势,收益率整体小幅下行。

  昨日交易所企业债成交活跃,买气旺盛,市价涨多跌少,整体收益率继续下行。城投类品种如债项评级AA的09怀化债到期收益率下行3.80bp,11丹东债则大跌29.5bp;产业类品种普遍弱势,如AA的10凯迪债收益率跌2.08bp,11新光债跌8.15bp;低评级债涨跌互现,如AA-级12春和债跌6.68bp、12国奥投涨7.52bp。

  公司债涨跌互现,整体收益率稳中略降。活跃个券中,AA+13永泰债收益率微跌0.51bp,AA级13苏新城涨7.72bp,11庞大02跌3.71bp;高收益品种中,A级09银基债涨40.29bp、AA-的12建峰债涨15.60bp,12三维债跌7.50bp。

  9月中下旬,公司债因绝对收益与相对利差均显著下行而一度饱受市场诟病,随后出现一定的滞涨甚至调整。不过,随9月底以来,利率债收益率快速下行,畸低的信用利差有所修复,而汇率趋稳、政策放松巩固流动性宽裕局面,信用债交易热情重新上升。市场人士指出,良好的供需关系有助支撑高等级信用利差维持在低位,但对低等级债券仍需保持警惕,此外,交易所债市身处“资金搬家”的前沿,需防范股市回暖可能造成的冲击。(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