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 苏宁云商力推廉价金融

  • 发布时间:2015-10-28 02:31: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在普惠金融的基础上,苏宁打造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将进一步推动廉价金融的实现。”苏宁金融集团常务副总裁黄金老说,凭借25年经营所积累的客户基础、渠道基础和数据基础,苏宁云商积极打造从供应链到终端消费者的一站式金融服务,以独特的金融O2O模式降低获客成本、渠道成本、风控成本。

  实现全场景覆盖

  目前,苏宁金融已实现在互联网金融全产品布局,搭建起金融基本性框架,形成支付账户、投资理财、消费贷款、企业贷款、保险、众筹等业务全面覆盖,打造出苏宁易付宝、苏宁理财、任性付、苏宁企业贷款、苏宁保险、苏宁众筹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

  苏宁金融独特的O2O金融模式实现了全场景覆盖。线上苏宁易购、金融门户,线下1600多家门店、苏宁财富中心等场景,实现门店与网站双向引流,从而有效降低获客成本、渠道成本。

  为降低风控成本,苏宁建有一支多达5千人的IT队伍,具备数据采集、整理、分析和应用能力,能够对市场情况、客户需求精准分析,同时进行全方位、全流程的风险管理。

  以企业融资为例,依靠大数据云计算,企业订单、结算、库存、物流等数据都会纳入苏宁金融风控模型。企业在线发起融资申请,系统根据用户数据进行审核,最快一分钟即可通过。截至目前,苏宁企业贷款累计为苏宁近万家合作伙伴提供了超过290亿元的资金支持。

  助力“平京战役”

  降低企业在供应链上的融资成本,将间接为终端消费者带去实惠。这也是苏宁近期打响“平京战役”的底气。

  在价格上,活动期间苏宁商品价格将直接对标京东,且大量爆款商品价格将再比京东低出15%到20%,打造“绝对低价”优势。

  在消费贷款成本上,苏宁任性付推出的三零分期活动,将为用户提供最高24期“0首付、0利息、0手续费”优惠,消费者贷款购物将节约不菲的利息成本。

  在O2O购物节到来之际,苏宁拿出5亿元巨资向全民派发红包,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支付服务;苏宁众筹推出《叶问3》影视众筹项目,网友参与的同时可获得预期年化收益率8%到11%的理财收益。

  在当前银行理财遭遇“资产荒”的窘势下,苏宁依靠雄厚的实业资产基础,在购物节期间持续推出年化收益率7.6%-8.8%的理财产品。迄今,苏宁销售的800亿元理财产品,全部实现本息全额按时兑付。

苏宁易购(00202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