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投资眼 > 正文

字号:  

健康中国概念或成A股新风口 15亿大单哄抢20个股

  • 发布时间:2015-10-23 08:37: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网财经10月23日讯(记者 刘小菲)经历了前一交易日的重挫之后,A股昨日“大逆转”。上证综指盘中下行击穿3300点后快速反弹,终收涨1.45%,其中,普遍分析认为,健康中国概念股全线飙涨成为A股昨日长阳的最大推手。

  Wind统计数据显示,昨日两市有232只个股涨停,其中健康中国概念股超过了60只,主要集中在医疗器械服务、养老、民营医院、智能医疗等板块内。其中医疗器械服务板块暴涨9.29%,宝莱特戴维医疗山东药玻金陵药业鱼跃医疗乐普医疗等21只个股集体涨停;养老板块内涨停个股数量则达到了13只,包括凤凰股份双箭股份尚荣医疗华业资本等个股,板块的整体涨幅也达到了8.35%,

  资金流向方面,有20只健康中国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了5000万,合计吸金147003万元。其中医疗器械服务板块内有4只个股,分别是戴维医疗(12776万元)、宜华健康(10710万元)、爱尔眼科(6094万元)、泰格医药(8056万);基因测序和民营医院板块内均有5只,如康美药业(22421万元)、益佰制药(10242万元)、北陆药业(5646万元)、紫鑫药业(5405万元)、马应龙(5801万元)、达安基因(7286万元)、中源协和(12725万元)、世荣兆业(6261万元)、信邦制药(6127万元)、人福医药(6515万元);对于养老行业来说,华业资本、九州通机器人成为大单资金青睐的对象,净流入金额分别为9462万、14099万和13858万;智能医疗领域则有东软集团卫宁软件白云山备受大单资金追捧,其中卫宁软件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达到了17836万。

  对于健康中国概念股的强势表现,分析人士指出,主要受到了“健康中国”有望上升为国家战略预期的提振。中国网财经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早在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就强调:“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要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打造健康中国。”到了9月份,国家卫计委明确表示已经全面启动《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所以随着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十三五”规划将浮出水面,市场对“健康中国”被写入中央文件充满期待。

  事实上,大健康产业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兴产业。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的健康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5%,加拿大、日本等国健康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0%。而我国的健康产业仅占GDP的4%-5%,由于可见,我国的大健康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有机构分析认为,一旦“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十万亿级产业投资盛宴将随之开启,整个医疗卫生行业以及大健康产业将进入黄金发展期。而就细分领域而言,医疗器械服务、健康保险、养老、民营医院及智能医疗等相关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