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双十一”带动商业贸易板块

  • 发布时间:2015-10-21 00:47: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大幅震荡,不过商业贸易行业全天维系震荡上行格局,领涨态势较为凸显。至收盘申万商业贸易指数上涨3.79%,仅次于通信行业位居涨幅榜第二位。

  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71只商业贸易股中,有65只个股实现上涨,6只个股下跌。其中,苏宁云商深圳华强快乐购等11只个股封住涨停板,此外红旗连锁海宁皮城百大集团等9只个股涨幅超过了5%。相反,中成股份江苏舜天汇通能源等6只个股逆市下跌,但跌幅均未超过4%。

  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日11月11日即将来临,10月19日,“双十一”暨天猫北京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阿里巴巴表示,今年“双十一”,阿里联合了苏宁、银泰等共18万家线下门店,实现全渠道互联互通。同时,其余线上线下购物平台也纷纷启动各种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分析人士认为,各大电商合纵连横,今年购物旺季或将再创销售高点,这对于商铺、商品和物流等均具有较大的提振作用,因而板块受到资金追捧。

  短期来看,在“双十一”到来之前,市场或将因此掀起炒作热潮,叠加“互联网+”相关概念,短期内行业仍将维系强势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