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一铭软件举办Linux软件大赛

  • 发布时间:2015-10-21 00:47: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一铭软件(831266)主办的第一届“一铭杯”中国Linux软件大赛10月20日正式启动,旨在寻找优秀的Linux软件应用项目和Linux软件开发团队,完善国产操作系统软件产业链和生态环境。一铭软件CEO刘轩铭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营造国产软件生态链需要多方共同努力,构建起一个覆盖配件、终端、应用服务等诸多环节的完整生态圈,才能实现整体突破。

  当前,国产Linux操作系统面临发展机会。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信息技术和应用新浪潮到来,金融、能源、电信、交通等关键行业,国产操作系统都有望成为市场核心。

  刘轩铭认为,国产操作系统的应用不能只停留在桌面端、服务器端、嵌入式设备层面,更需要向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快速渗透。比如扩展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及其他移动终端。未来,一铭软件发展方向将以人为中心,打造覆盖人的生活和工作轨迹的操作系统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