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西部数据或本周内宣布收购晟碟

  • 发布时间:2015-10-21 00:47: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彭博1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硬盘制造商西部数据正与美国闪存芯片制造商晟碟(Sandisk)就收购问题进行谈判,最快可能于本周内达成收购协议。

  上周,彭博曾报道称晟碟正与芯片巨头美光和西部数据两家公司进行洽谈,探讨被收购的可能性。自上述消息曝出以来,晟碟股价已累计上涨16%。截至10月19日收盘,晟碟市值达到147亿美元。

  晟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闪存芯片制造商之一,与三星并驾齐驱,是全球NAND闪存市场的龙头。闪存主要用于移动设备中,如今也越来越多的应用于计算机和数据中心。行业分析人士称,对西部数据来说,收购晟碟能够扩大其业务领域,保持未来产品竞争力。

  投资银行B.Riley分析师艾利斯认为,苹果和希捷也都可能参与竞购晟碟。特别是对苹果来说,收购晟碟能够降低其闪存供应成本,并压低其它闪存厂商供货价,垂直整合将能够带来更高的产品毛利率。

  按照计划,晟碟将于10月21日美股盘后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晟碟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80美元,营收为14亿美元,分别同比下滑45%和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