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新闪存芯片能快速处理大数据

  • 发布时间:2015-07-30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聂翠蓉)英特尔美光技术公司29日展示了一种全新存储芯片,并称该芯片将给计算设备、服务以及运用带来全面变革。

  这个被称为3D XPoint的非易失性存储芯片是一大技术突破,现在已经投入生产,将全面取代1989年问世的第一代非易失性存储技术NAND闪存。

  非易失性存储意味着在关掉电源的情况下还能存储数据。而新的3D XPoint技术能够快速处理大数据并能催生全新运用程序,其比NAND技术在更耐用的前提下速度快1000倍,密度也比目前常用的技术提高10倍。

  英特尔公司数十年来一直致力于缩短数据获得和处理的时间差,尽可能快地实时分析数据,这次的全新存储芯片将帮助其实现这一目标,并将改变存储技术的游戏规则。

  很多领域将受益于这一全新技术:店主会更容易辨别出金融交易中受否遭到欺诈;健康护理研究人员能实时分析数据、跟踪疾病并分析基因数据;个人在社交媒体中会获得更快体验;视频游戏也会更加逼真。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