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脱底成功 强度递增

  • 发布时间:2015-10-19 02:35: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部证券 黄铮

  上周市场震荡收高,沪指全周涨幅达6.56%,这也是沪指探底以来首次中阳报收。上周市场反弹可以确认为脱底成功,无论从场内热点及量能配合来看,反弹强度都较前期明显增强。不过考虑到当前市场环境因素影响未变,此轮反弹仍以技术反弹特征为主,预计本周沪指围绕中期五十日均线仍有反复。操作上,仍在半仓之下进行低仓位控制。

  十月以来,伴随A股市场温和攀升的反弹行情,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连续呈现递增姿态,前期市场底部调整周期的充沛,以及节后消息面推动主题品种重现活跃格局,更便于当下市场反弹契机的铺开。因而上周成交量水平呈现温和放大状态,沪市日均成交维持3845.28亿元,这与节前沪市2500亿元左右的地量常态形成鲜明对比。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量能同比增加,无疑对于市场打开中期反弹较为有利。

  盘面观察,引领市场技术反弹主线清晰,季报预增个股与题材股交织表现,这使得成长股成为主导两市升势的主要力量。而沪指日K线显示,股指沿五日均线稳步攀升过程中,量能呈现小幅放大趋势,周五反弹坚定收复中期50日均线,标志沪指弱转强格局基本成立,但沪指前期下跳缺口3490-3388点的压制作用不容忽视,毕竟当前市场处于反弹节奏缓慢,热点循环无序的状态。周K线方面,沪指收复十周均线,对股指重心上行带来拉动。本周沪指有望惯性上冲,如能量价配合收复前期下跳缺口压制,则中期反弹有望进一步确立。操作策略方面,半仓之下的试探性买入,更应结合强势突破潜力,且三季报预增的低价绩优为主。

  本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本周区间3300-3500点

  本周热点互联网金融

  本周焦点创业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