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强势延续 计算机行业周涨11.49%

  • 发布时间:2015-10-19 02:35: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庆节后,计算机行业王者归来,节后两日就上涨了8.23%。上周则再接再厉,上涨11.49%,在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中与国防军工行业并列第一。

  上周正常交易的132只板块成分股中,有131只实现上涨,仅达华智能一只下跌。其中,同花顺涨幅遥遥领先,一周上涨61.07%,上海普天创意信息恒生电子涨幅超过了40%,大智慧南天信息同有科技也涨逾30%。

  计算机行业的强势与消息面的诸多利好提振密切相关。9月下旬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9月29日正式发布《〈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2015版)》,明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十大领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此外,首届中国(北京)国际“互联网+”金融博览会将于12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公司层面的利好公告也对行业整体形成提振,如表现强势的同花顺日前表示公司抓住了互联网金融服务业蓬勃发展机遇,销售首款同比大增,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8-23倍。

  计算机行业前期经过连续回调后不少个股布局价值凸显,而且符合国家经济转型方向,备受产业资本青睐,从月线上来看,经过连续三个月的下跌和9月的止跌企稳后,10月计算机行业开始扬眉吐气,不过月线上也面临着5月和10月均线的压制。预计短线强势格局下,计算机行业个股弹性较大,仍将反复表现。(张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