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民生加银资管子公司获QFLP资格

  • 发布时间:2015-10-13 00:30: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民生加银资管旗下全资子公司民加全球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加全球”)获批QFLP企业管理资格,这标志着民生加银资管跨境业务正式进入实质阶段,也是其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里程碑。

  QFLP,英文名称为Qualified Foreign Limited Partner,即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是指境外机构投资者在通过资格审批和其外汇资金的监管程序后,将境外资本兑换为人民币资金,投资于国内的PE以及VC市场。民加全球获批QFLP将有利于公司引进境外低成本资金,拓宽融资渠道,利用民生加银资管在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领域的专业知识,为境外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提供直接投资中国企业的机会。此项业务的开通,在一定程度上为实体经济发展输入新鲜血液,同时境外投资者丰富的股权投资经验和境外机构投资者雄厚的资金实力及管理经验,对促进我国股权投资领域的发展亦具有极强的示范和借鉴作用。

  民加全球于2015年4月成立于深圳前海,其将成为民生加银资管打通资本项下投融资渠道最有利的跨境平台。其QFLP资格具有境外人民币可直接进入境、无结售汇环节以及对境外投资人门槛低的天然优势。同时,与外保内贷、融资租赁、跨境贷款等其他几种资金入境方式相较,QFLP还具有交易成本低、无额度限制、资金使用方便等显著优势。

  近3年来,民生加银资管实现连续两年稳步快速发展。截至2015年6月底,民生加银资管存续资产管理规模6240亿元,市场规模占比12.5%,持续保持同业第一。(刘夏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