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澳柯玛发布“互联网+全冷链”战略

  • 发布时间:2015-09-29 01:56: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董文杰

  9月28日,澳柯玛发布“互联网+全冷链”战略。公司董事长李蔚介绍,澳柯玛的“互联网+全冷链”系统解决方案,在打通端到端全冷链通路基础上,积极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推出了“ICM智慧全冷链管理系统”。

  作为一家在制冷领域深耕近30年的制冷装备企业,澳柯玛在冷库系统建设和冷藏运输设备等方面优势明显。目前,我国初级农产品在产地收获后,由于缺乏预冷而造成高达20%—30%的腐损率,产地预冷保鲜市场空间巨大。公司根据该市场需求推出的小型果蔬预冷冷库,采用标准化、模块化设计,易于安装和移动。通过接入公司独创的“ICM智慧全冷链管理系统”,用户通过智能APP客户端即可实现冷库的位置、温度、湿度、气体成分、故障诊断、远程智能监控和控制,并能实时在线管理冷库库存、查询订单信息、进行智能配货等。

  根据国家《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到2015年,果蔬、肉类、水产品冷链流通率分别由现在的5%、15%、23%提高至20%、30%、36%以上。行业预测,未来10年内我国冷藏车年均增长将达到28%以上。澳柯玛生产的冷藏车引进德国技术,注入式发泡,轻量化车身,独创的“双动力独立制冷”系统解决了大宗货物长途冷藏运输难题。智能控制方面,用户通过手机客户端即可对冷藏车GPS实时定位、在途物品温湿度控制、在途紧急情况报警等,实现对冷链运输存储环境的全面监测。

  与传统的商超便利制冷设备生产商不同,公司推出的冷链终端存储服务系统,基于ICM智慧全冷链管理系统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系统解决方案。用户通过手机或电脑客户端即可实现对物品的入库、销售、存储等进行综合信息管理,实现库存管理、订单管理、智能配货、能耗管理等。

  为解决冷链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澳柯玛依托在制冷技术及环保电动车制造方面的独特优势,推出了解决目前生鲜冷链配送最后一公里的完美解决方案——澳柯玛电动环保冷藏车,大大降低了快递企业、物流公司等市区生鲜配送的成本。

  在打通生鲜全冷链系统解决方案基础上,公司在商用冷链、医用冷链、超低温等领域也进行了积极布局。

澳柯玛(6003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