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改革预期升温 中粮屯河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9-22 02:31: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益于改革预期的升温,中粮系股票昨日表现强势,其中中粮屯河小幅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10点20分左右成交额突然放大,股价快速拉升,一度触及涨停板,盘中涨停板一度打开,尾盘再度封死,报收于13.87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粮屯河的成交额为21.41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有消息称,从中粮旗下的中粮屯河、酒鬼酒等上市企业了解到,目前,中粮集团已经开始对部分上市企业的拆分、整合。比如,在食糖业务方面,中粮旗下的中粮屯河和华孚集团,都有食糖业务,但中粮屯河是全国最大的甜菜糖生产企业。中粮下一步的计划是,把华孚集团的食糖业务,整体并入中粮屯河;白酒业方面,中粮对去年收购的酒鬼酒颇为重视,目前在正在筹划以此为平台,准备收购湖南的湘窖酒业,扩展白酒市场。

  分析人士指出,在国资委确定国有资本投资试点企业之前,中粮已基本形成以粮油食品为核心主业的投资公司型组织架构,伴随着改革预期的升温,中粮系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徐伟平)

中粮糖业(60073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