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中粮国资改革思路浮现 中粮屯河强势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9-21 10:35: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粮糖业

  中国网财经9月21日讯 央企国资改革概念股中粮屯河今日涨停,现报13.87元。中粮系其他两家公司,中粮地产涨7%、中粮生化涨逾8%。

  日前,据中粮集团的一位管理层人士介绍,早在今年上半年,中粮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方案就已经完成,其核心内容是从股权的多元化入手,在引入产业、基金、民营、外资等各种资本的同时,通过实现国际化全产业链、业务板块分拆上市、引进职业经理人等办法,将中粮集团打造成一家以粮油食品为核心主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国资委公布首批6家国企改革试点企业是在2014年7月,当时对中粮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两大央企的定位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

  在此之前,中粮与中投已经联合成立中粮国际,并借助这个国际投资平台,在2014年2月和4月,先后成功控股尼德拉、来宝农业。中粮在国内粮食乃至整个农业领域的这一开创性跨国收购,是典型的国有资本投资行为,这为国资委选定中粮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中粮糖业(600737) 详细

国资改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春一东 27.17 0.70%
2 北方创业 17.60 0.17%
3 国投电力 8.83 0.00%
4 深康佳A 7.27 -0.14%
5 中储股份 10.38 -0.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航地产 12.17 -5.51%
2 飞亚达A 16.45 -5.46%
3 中航重机 19.40 -4.58%
4 洛阳玻璃 33.27 -4.48%
5 中粮地产 14.42 -4.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