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徐高:去杠杆对股市影响减弱

  • 发布时间:2015-09-19 00:31: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而对于增量融资,则需采取更为严厉的态度,严控其增长。对于场内的两融,由于管理运行相对规范,且信息比较透明,因此在政策上可以留出更大空间。但对于场外各种形式的杠杆资金,由于监管相对不易,且信息较难掌握,应当采取高压态势,逐步将其规模压缩到零。

  即使是对场内的融资,也有必要进行更为严格的资本充足率监管。这次股市震荡已经清楚地表明,股市融资有威胁金融体系稳定的潜在破坏力。因此,应该把股市融资当成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业务来监管,要求提供融资的金融机构为其准备足够的资本金,以便通过资本缓冲来吸收可能的损失,控制风险蔓延。近段时间,每当股指企稳,股市融资规模都会出现反弹苗头。这种情况下,更应该推出这样的监管举措,从源头上抑制融资增长。如果担心这样的监管会增大市场压力,至少可以先从新增融资做起。

  上接01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