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整体上市基本完成

  • 发布时间:2015-09-16 01:30: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良

  在由新华社上海分社、上海国资委党委、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5“聚焦一号课题,建设科创中心——对话上海国企领导”全媒体访谈中,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桦表示,在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的统一部署下,集团整体上市工作基本完成。

  此前,棱光实业的原控股股东国盛集团与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对上市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由股份无偿划转、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三部分内容组成。此次重组完成后, 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持有的棱光实业的股份比例将达到51%,成功实现借壳上市,而国盛集团则退居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如今,棱光实业已经拥有现代建筑设计集团下属建筑设计主业资产华东建筑设计院100%的股权,转型成为建筑设计行业领军企业。

  张桦介绍说,本次借壳上市,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将核心主业全部装入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从而实现了集团设计咨询主营业务全部上市,基本实现了整体上市。

  他表示,改制上市后,集团将搭建资本市场运作平台,积极运用各类资本运作工具,为科技创新提供市场化的手段。希望通过完善的资本运作平台,为集团在BIM技术、建筑工业化、绿色建筑等行业前瞻性技术领域的研发及应用投入、采用市场化激励手段吸引人才等方面,提供丰富的资金资源及技术渠道保障,为公司长远快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介绍,现代建筑设计集团的业务范围涵盖规划、建筑、市政、水利的四大领域75项业务。公司将自己定位为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以建筑设计为核心,向业务链两端纵向延伸,提供全过程服务,同时,向多行业横向扩张,实现多领域产业整合协同的业务模式与定位。

  张桦表示,未来,要将公司初步打造成一家按国际化模式运营的全球百强工程咨询公司,以深化“全国化”、实施“国际化”和推进“集成化”为发展战略,通过转型与创新,保持国内建筑设计行业中的领军地位,与国际著名设计咨询公司全面接轨。

整体上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贵航股份 20.06 3.35%
2 华菱钢铁 4.71 1.51%
3 长江电力 10.90 0.65%
4 酒钢宏兴 4.53 -0.66%
5 华侨城A 9.16 -1.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泛海控股 13.24 -1.93%
2 华侨城A 9.16 -1.08%
3 酒钢宏兴 4.53 -0.66%
4 长江电力 10.90 0.65%
5 华菱钢铁 4.71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