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金禾实业拟1亿元回购股票

  • 发布时间:2015-09-16 01:30: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禾实业9月15日晚间公告,拟以不超过13元/股回购自家股票,回购总金额不超过1亿元。此外,公司拟与九州证券共同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该基金规模暂定为10亿元,基金名称为金禾九州新兴产业并购基金(有限合伙)。公司作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拟出资5亿元,认购基金份额50%。

  公告显示,该基金拟投资食品、医药、农业、环保行业的生物技术、有机化学及其他新材料技术项目,以及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等。

  金禾实业表示,九州证券具有丰富的股权投资、并购整合、基金募集管理方面经验,拥有大量成长期和成熟的企业资源,双方希望在更大范围内寻求对公司有战略意义的投资和并购标的,借助专业的战略合作伙伴的经验和资源,加快公司外延式发展的步伐,实现双方共赢。

  公司同时公告称,为确保公司利益、维护公司投资价值,提升广大投资者信心,拟以不超过13元/股回购自家股票,回购总金额不超过1亿元。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股份不少于7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不低于1.35%。据了解,此次回购方式为通过证券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预案之日起三个月内。

  此外,金禾实业公告表示拟收购金利化工40%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为180万元。此次股权转让完毕后,公司将持有金利化工100%的股权,有利于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效率及降低成本,符合公司经营情况及长远规划。(董文胜)

金禾实业(00259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