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部队营房坍塌致23人死 或因建筑设计失误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2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中南部鄂木斯克地区一座空降兵部队营房12日晚发生坍塌。俄国防部说,截至13日上午,已有23名军人丧生,19人受伤入院。

  空降兵是俄罗斯军中精锐。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闻讯后中断休假,着手调查,每半小时就要向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汇报情况。

  【4楼坍塌至1楼】

  事件发生于莫斯科时间12日19时52分(北京时间13日零时52分),西西伯利亚鄂木斯克州斯韦特利村军事城的俄军第242空降部队训练中心一座4层营房发生坍塌。事发时,当地已是深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时337名军人正在楼内睡觉。当地应急部门一名消息人士说,宿舍楼中部的部分楼板从4楼塌至1楼,坍塌部分大概有两扇窗那么宽。

  电视台播出的现场画面显示,这座四层楼房的中部从楼顶到1层已经完全坍塌,废墟堆成一座小山,士兵们接力搬运从废墟中清理出来的砖块和其他建筑物残骸。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13日说,搜救工作当天临近中午时结束,确认23人死亡,19名幸存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科纳申科夫早些时候两次通报的搜救情况,截至当天早晨,搜救人员在废墟中找到37人,其中18人已经死亡,19人幸存,另有5人失踪。而死亡人数后来上升,显然是失踪者被陆续发现,但急救人员已经无力回天。

  俄罗斯“生活新闻”网登出15名遇难者名单,均为男子姓名,年龄在18岁至24岁不等。

  【或因建筑设计失误】

  科纳申科夫说,10名重伤员已经被送往莫斯科的医院。

  鄂木斯克位于莫斯科以东大约2200公里处。科纳申科夫说,莫斯科主要军医院和位于圣彼得堡的军事医学院都已经准备好床位,随时可以接收治疗伤员。

  多家军事医院派出医疗队,由高资质医生携专业医疗设备赶赴现场,抢救伤员。

  在一架装载医疗设备的飞机从莫斯科飞往鄂木斯克的同时,军事检察官也开始行动。从俄罗斯媒体报道看,俄方把坍塌事件暂时定性为事故。

  俄防长绍伊古已经成立营房坍塌事故调查委员会。鄂木斯克地方军区调查人员告诉国际文传通讯社,军方已就是否可能存在过失犯罪展开调查。

  卫星通讯社报道,有人怀疑,营房在建造时建筑设计出现失误,可能是这起悲剧发生的原因。

  科纳申科夫说,坍塌营房2013年进行了翻修,但那不大可能导致坍塌发生。

  据俄国防部介绍,第242空降部队训练中心专门为俄军培训青年技术人员,包括装甲部队车辆的驾驶员和机械师。(新华社特稿)(胡若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