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仪电电子拟退出北陆微电子

  • 发布时间:2015-09-14 01:31: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玉洁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上海广电北陆微电子有限公司30%股权正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5837.794792万元。转让方为上海仪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若此次转让顺利实施,仪电电子将不再持有北陆微电子股权。业内人士表示,该公司近年来盈利能力不佳,剥离亏损资产有利于集团集中精力做好重点业务。

  剥离非主业资产

  资料显示,上海广电北陆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上海广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住友金属微电子株式会社共同投资的中日合资企业,公司于2004年5月成立,主要生产液晶显示器和电视、笔记本电脑、彩色等离子显示器及其他电子电器用印刷电路板模块的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注册资金为2730万美元,目前的股东包括HDK微电子株式会社和上海仪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数据方面,公司2013年至2014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9722.10万元和62742.11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212.58万元和559.13万元。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51.05万元,实现净利润82.63万元;资产总计25985.72万元,所有者权益15858.31万元。经评估机构评估,公司净资产为19459.32万元,本次拟转让30%股权评估值为5837.79万元。

  加快业务转型

  仪电控股是上海老牌制造业国企。公开资料显示,在仪电控股打造的电子制造与信息服务业板块中有三家上市公司,即飞乐音响、飞乐股份(被“中安消”借壳)以及仪电电子。此外,仪电集团旗下还有华鑫股份

  财务数据显示,仪电电子上半年实现营收49056.6万元,净利润3692.7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28%和-17.96%。

  仪电控股确立了以信息服务业和电子制造业为核心、以商务不动产业和非银行金融服务业为支撑的产业架构,致力于从传统的电子制造商向物联网方案提供商转型。上海国资委网站信息显示,仪电集团2014年将推进非主业调整,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其中,仪电电子已逐步剥离非主营业务,先后转让上海广电电器及上海电视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各10%股权;规划主营业务为商业地产的华鑫股份,则以2755.2万元转让上海金陵智能电表有限公司41%股权,剥离制造业资产。

云赛智联(6006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