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西部牧业布局养殖全产业链

  • 发布时间:2015-09-10 01:22: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系统一名官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兵团牛羊肉产业集团筹组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前段时间他们想高价收购兵团几家牧业企业被拒,“这些企业将被装入兵团牛羊肉产业集团。

  西部牧业证券部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一信息。他坦承,作为兵团旗下唯一一家牛羊养殖上市公司,西部牧业正在积极把握兵团优质肉牛资产重组,抓住成立兵团牛羊肉产业集团的发展机遇,大力实施并购重组战略。

  自上市以来,西部牧业突破前端饲草料加工和后端深加工的制约,向前后端横向延伸产业链,形成了目前存栏5000只、45000头的国家级种羊场1个,兵团级种猪场1个,建有存栏4万头的奶肉牛繁育体系,20万亩饲草料收购加工体系,20万吨饲料生产线,10万余吨生鲜乳收储、检验、冷链配送服务体系,年屠宰5万头牛、100万只羊、500吨国储肉屠宰生产线1条,拥有日处理生鲜乳300吨、新疆唯一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许可企业花园乳业。此外,公司新引进3000头澳大利亚黑安格斯肉牛,目前全部入场,2000头肉奶兼用的西门塔尔牛生长良好,为合作建设肉牛基地奠定了基础。

  “有好的产品没有好的营销,这是新疆众多优势资源的现状。”做特色农产品贸易多年的王军这样解释自己选择做花园乳业婴幼儿配方奶粉经销商的理由,“只要产业龙头企业肯花力气突破营销短板,我们末端做产品贸易的空间就会比较大,动力也会很足,会形成螺旋式上升的良性循环。”

  根据西部牧业提供的资料,目前公司已建有专业销售队伍和电子商务平台,并利用内地企业已有销售渠道和品牌,采取嫁接销售方式,先后开发了华东、华南、中南、华北市场,形成了以上海、广州、武汉、北京为中心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使得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额保持了年40%的增速。

西部牧业(3001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