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凤冈 信贷杠杆撬动生态肉牛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6-04 04:33:14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任明华 陈松)凤冈县以信贷杠杆作用撬动生态肉牛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农村信用社累计发放支持肉牛产业发展贷款已超过1.5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生态肉牛产业的迅速发展,现已发展肉牛产业企业4家,规模化养殖场4个,肉牛养殖大户120户,一般养殖户1300多户。

  为鼎力支持全省10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之一的凤冈县花坪镇生态肉牛示范园区的发展,凤冈县农村信用联社负责人多次带领业务部门工作人员一行,前往生态肉牛示范园区调研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制定扶持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惠政策,积极采取以信贷杠杆作用的措施,力促和撬动凤冈肉牛产业的大发展。生态肉牛示范园区内贷款增速高于网点全部贷款增速,每年投放农户贷款不低于2000万元,投放小微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经营户)贷款不低于5000万元。创新服务模式,主要有“信贷业务+结算业务”的“捆绑”服务模式,“公司+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农户”的“一条龙”服务模式,“生产+加工+销售”的“产业链”服务模式。

  在凤冈县肉牛产业发展过程中,目前全县农村信用社累计发放支持肉牛产业发展的贷款已超过1.5亿元。在农村信用社信贷杠杆的积极作用下,全县肉牛产业发展迅速,已发展肉牛产业企业4家,规模化养殖场4个,肉牛养殖大户120户,一般养殖户1300多户,撬动了凤冈肉牛产业的发展。同时,位于凤冈县彰教工业园区的重庆长博集团正在加快修建肉牛屠宰加工厂等系列设施设备,金桥梁大牲畜交易公司已建成黔东北大牲畜交易市场,凤冈已经初步形成了肉牛养殖、肉牛产品加工和肉牛销售渠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