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河北钢铁强势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6-16 01:43: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5日,钢铁板块表现相对强势,在中信一级行业板块中,钢铁指数以1.67%的涨幅问鼎涨幅榜。其中,河北钢铁上涨5.2%,在沪深300成分股中涨幅排名靠前。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河北钢铁的指数权重为0.18%。昨日,该股小幅高开于6.19元后小幅震荡,午盘13时45分左右迎来一波上涨,一度触及涨停板,尾盘有所回落,最终报收于6.47元,上涨0.32元或5.2%,对沪深300指数的贡献度为0.52%。

  消息面上,昨日午后,有消息指出《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7)》即将出台,这刺激A股市场上的钢铁股快速拉升。据悉,《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 (2015-2017)》的目标是:压缩我国8000万吨钢铁产能,以缓解产能过剩矛盾;建立2-3家智能示范工厂,提升行业两化融合水平;将钢铁企业数量控制在300家左右,推进优势企业强强联合,推进区域企业重组整合。

  此外,有消息指出近日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将带队考察保定市、高碑店市与白沟新城,可能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计划优先发展京津保地区联动有关。

  分析人士指出,钢铁行业今年以来获得多重政策利好,“一带一路”规划和国企改革给钢铁行业发展提供了宏观方向,《中国制造2025》也为行业中长期发展提供支持。河北钢铁作为地区龙头钢铁企业,还有望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规划,该股投资价值值得关注。(叶斯琦)

河钢股份(0007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