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转债延续反弹 涨幅不及正股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30: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市场在压抑多日后于27日出现大幅反弹,交易所可转债市场也录得较大幅度上涨,中证转债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

  27日,中证转债指数早盘大幅高开近3%,全天高位震荡后报收293.78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37点或3.66%,在连续第二交易日走高的同时,也创出近半个多月最大单日涨幅。个券方面,当日两市交易中的4只转债全部收涨,其中格力转债以5.77%的涨幅列两市第一位,两只可交换债也双双走高,但转债及可交换债全部跑输各自正股。

  分析人士指出,转债价格在经过前期的持续大幅回调后,债底保护作用有所显现,在市场调整过程中的防御性有所显现。但由于各自对应正股价格普遍跌幅更大,转债转股溢价率较高,正股出现反弹时,转债上涨弹性相对有限。综合考虑到市场风险偏好逐步降低,A股市场前途未卜,转债市场短期料难出现趋势性上涨。(王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