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德银为西门子建立在华集中收汇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8-28 04:30: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德意志银行27日宣布,该行已成功为西门子金融服务集团在中国建立了集团内部及第三方跨境集中收汇项目(ROBO)。

  德意志银行是西门子金融服务集团在西门子中国集中收付汇解决方案上的重要合作伙伴。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规定,上述解决方案的第一阶段——集中付汇项目(POBO),已于2014年顺利实施,使西门子能够为近50个在中国的分支机构集中付汇。

  据介绍,该方案目前已拓展至集中收汇项目。德意志银行为西门子金融服务集团定制的集中收汇解决方案还包括了证明文件及监管报告的电子提交功能,从而在外汇集中管理、纸质单据和人工操作几方面大幅降低了西门子的运营成本。

  德意志银行环球金融交易业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魏凯(Carl Wegner)表示:“西门子是率先充分利用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方案并实现集中收付汇的国际企业之一。中国市场发展迅速,此举毫无疑问为在华财务管理树立了新的典范,充分体现出各项新的政策和试点为跨国企业带来的极大利好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