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德意志银行有意退出中国和印度 以节约成本

  • 发布时间:2015-08-20 13:1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0日报道称,据德国《商报》消息,德意志银行有意放弃中国和印度的私人客户、退出这两个国家,以节约成本。

  《商报》援引消息人士称,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有意出售其在中国华夏银行拥有的股份。该银行在印度也有意告别私人客户业务。但法新社对此加以询问时,德意志银行不愿证实该消息。

  据《商报》透露,德意志银行于2006年到2010年间以1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2.6亿元)入股华夏银行,获得该行20%的股权。目前出售股权对德意志银行来说很有利,根据华夏银行目前的股市价,德意志银行拥有的股份现价为33亿欧元。

  报道指出,一旦德意志银行退出中国和印度,该银行今后就只在本国和欧洲拥有私人客户。不过,银行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早在4月间,当时的两位总裁推出了战略2020,其核心是简化银行业务,提高成本效益。其中一项具体措施是削减私人客户业务,全球有数百家分行将因此关闭。7月初,新总裁克莱恩(John Cryan)取代了两位前总裁中的一人。自2016年5月起将独自担任总裁的克莱恩打算在2015年10月底前就是否采纳新策略做出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