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西藏城投尾盘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22: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西藏概念股受到市场追捧,WIND西藏振兴指数全日上涨7.82%,领涨123个wind概念指数,多只成分股涨停。其中,西藏城投于尾盘涨停,全日上涨9.99%至22.35元。西藏城投占沪深300指数权重为0.12%,昨日的指数贡献为0.98%。

  两方面利好消息助推了西藏概念股的昨日强势表现。一方面,交通运输部有关领导主持召开第11次部务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大支持和指导力度,继续加大投入,研究落实西藏交通“十三五”规划。要继续做好西藏灾区公路抢通保通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灾区恢复重建规划。另一方面,9月1日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日,新闻联播近日播出“辉煌50年大美新西藏”系列专题,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新闻联播聚焦西藏系列专题,有望再次引发市场对西藏主题的高度关注;而更重要的是,西藏交通“十三五”规划的推进将给西藏地区的发展带来实质性利好,西藏概念股尤其是交通基建类个股有望直接受益于这一因素。从技术形态上看,西藏城投自7月9日以来持续上涨,多头格局确立,未来仍有上行空间。(王朱莹)

西藏城投(60077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