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续发七年国债招标结果偏淡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22: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政部19日上午续发行招标的7年期固息国债中标利率略高于市场预期。市场人士指出,避险情绪升温支撑债券配置需求,但短期偏紧的流动性与上涨的资金成本限制了债券做多人气。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今年第十四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的续发债券,原债券期限7年,为固定利率品种,票面利率3.30%。本次续发行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30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据中债登披露,本期续发国债中标价格为99.18元/百元面值,参考收益率为3.5039%;首场招标后未获追加,实际发行300亿元。交易员则称,本期债券边际中标利率为3.5512%;全场认购倍数2.07,边际认购倍数3.15。

  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8日银行间待偿期为7年期的国债收益率为3.51%。本期续发国债中标利率贴近二级市场,全场认购倍数尚可,仍可看到配置需求的支持。但与此同时,边际与加权中标利率利差较大,边际认购倍数较高,也反映出资金博边际的谨慎心态。有数位债券交易员表示,本期国债中标收益率要略高于此前市场预期。

  市场人士指出,面对7月份外汇占款数据骤降,加上人民币汇率波动,短期内资金外流担忧挥之不去,抑制债券市场乐观情绪,而资金成本上升也令债券套息空间收窄,相当部分机构选择观望,等待货币政策的指引。(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