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大视野看发展 长周期寻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8-10 00:32: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徐金忠

  近期,市场延续此前大幅震荡行情。在市场涨落之间,如何看待资本市场未来走势?投资者如何在震荡市场中把握投资机会?8月3日在辽宁沈阳举行的“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探讨了上述问题。该场巡讲活动由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证券报和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在活动现场,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介绍了他对于下半年市场走势的基本判断以及对中长期国内改革、发展、创新形势的看法。他从下半年形势以及“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两方面来探讨大投资视野中的市场发展机遇。他认为,对于下半年的经济形势,目前国家和市场层面都有了基本认识,即对保住经济增长底线、货币政策、汇率政策等已形成基本判断,在相关宏观因素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的情况下,下半年经济发展将继续保持合理的增长势头。对于“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李慧勇认为,一系列改革创新正在重新塑造中国经济的创新发展动力,全球化、工业化、市场化三大发展红利将得到再造,成为中国经济新的支撑力量。

  华宝兴业国内投资部基金经理季鹏在会上分析了后市以及在当前震荡市场环境中的投资机会。季鹏认为,以长远眼光来看,A股继续走强的基础并没有改变,关乎市场发展的资金流以及国家的宏观政策等因素并未发生变化。对于短期市场趋势,季鹏提示了震荡风险。他认为,此次市场巨幅调整,是前期市场资金过度使用杠杆及投资者预期发生变化等综合作用下导致的短期快速调整。下一阶段将在防范风险的同时重点关注投资大逻辑下的龙头行业和龙头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