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全覆盖”的投研团队

  • 发布时间:2015-08-10 00:32: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证券报:作为中欧基金固定收益策略组的负责人,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策略组的团队组成和产品特色?

  刁羽:中欧固定收益策略组将产业债作为重点投资标的,因此配备了强大的投研团队,使内外部研究资源和企业融资不同环节的信息资源尽收眼底,8位行业研究员将申万23个一级行业“一网打尽”。同时,策略组内优秀基金经理人才辈出。新基金中欧睿尚的拟任基金经理孙甜,就有丰富的投资经理经验,她也是中欧货币、中欧睿达的基金经理。新成立的中欧睿尚将采取股债分仓的管理模式,80%的债券类资产配置,将为组合提供安全垫,从而提高本金的安全程度。

  此外,固定收益策略组管理的基金产品品类齐全,包括货币、纯债、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其中,中欧鼎利和中欧增强回报债券曾荣获由上海证券报颁发的“金牛基金”奖。

  在研究模式上,债券估值进入“双轮驱动”新时代后,传统的、仅基于财务数据的信用研究方法已经难以满足产业债基本面研究的要求。而随着直接融资渠道的拓展,信用债品种日渐丰富,融资方式日渐多样,非公开发行债券的增加在提供更多投资标的的同时,还意味着信用债研究的信息不对称程度加大,对信用债研究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一个强大的、全覆盖的研究团队就显得更为重要,这也是中欧固定收益策略组的优势所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